国内合作

拉萨部为西藏干部培训班做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09

4月22日上午,应西藏自治区党委党校邀请,我所拉萨科考办主任才东为西藏干部培训班做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专题报告。西藏第三十一期县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二期乡科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5个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及西藏自治区党校教研人员3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西藏自治区党校副校长续文辉主持。

此次培训中,才东主任详细讲解了第二次青藏科考亚洲水塔变化与影响、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变化、高原隆升效应、人类高原适应和灾害风险与应对等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国际影响。报告展示了第二次青藏科考成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发展,对支撑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西藏自治区党校在发布新闻中评价本次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宏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既是对第二次青藏科考的有力宣传,也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贺信精神的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