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西藏成办医院高原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干部职工到青藏高原所拉萨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5

4月11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医院-高原习服与脱习服研究及健康促进中心(以下简称“高原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干部职工一行到青藏高原所拉萨部调研,并与青藏高原所部分在藏职工和科考队员代表交流座谈,座谈由拉萨部主任王君波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拉萨部副主任才东、朱志勇高级工程师相继介绍了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和研究所发展历程、第二次青藏科考进展情况、研究所服务地方发展以及青藏高原科普教育基地等情况。 

付永兴主治医师代表高原健康促进研究中心简要介绍了单位情况。他表示,高原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围绕建设“中国一流高原病医院”的目标,正在集中整合专业资源,在拉萨市规划建设“高原习服与脱习服”科研及健康管理中心,今后双方将围绕青藏高原所在藏职工的健康监测、体检以及重大科考工作中医疗保障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青藏高原冰芯库和实验室,观看了丁林院士团队制作的《青藏高原的形成与演化》科普视频。 

高原健康促进研究中心干部职工调研拉萨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