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翟立新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4

2022年10月14日上午,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翟立新局长、国重重组办潘韬副主任、发展规划局重大项目处刘涛研究员一行到我所进行调研,在详细了解青藏高原所基本情况后,参观了实验室测试平台,并针对国重实验室建设及重大任务部署等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交流会由党委书记庄绪亮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丁林院士作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和重大项目规划的汇报。翟立新局长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的发展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作为中科院首批启动的24家重点实验室之一,在“定向”“定事”“定标”以及“定人”等各方面的进展走在了前列,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夯实前期基础,继续探索所室结合的关系,做好制度建设,保障实验室更好发展。在重大任务的选题和部署上,实验室要发挥攻坚作用,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在解决国家重大需求的基础上,加快地球系统科学机理和理论的研究。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委、国企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重大任务实施。

所长陈发虎院士对院发展规划局及相关部门的长期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研究所将进一步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完善体制机制,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工程。

参观研究所发展历程


附件: